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复兴伟力——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 06: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表示,要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科技创新成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支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关键引领作用。”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表示。

  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各项工作中。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韩伟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投资工作中,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投融资创新,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擘画,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成为各界共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电力行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说,电力行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的基础上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表示,要立足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说,将以更高能级的空间形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北京市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昕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紧抓新发展机遇,加强区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表示,作为上海南北转型的重要一极,搞好科创,宝山区这只“小齿轮”就能挂上国家战略的“大齿轮”。

  广东省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摄全局的“纲”与“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补上教育这一民生短板,营造吸引高素质人才的良好环境。

  财政部党组认为,要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进一步完善财政支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政策举措。

  北京市大兴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常学智表示,大兴经开区作为首都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沿阵地,要扛起发展数字经济的大旗,助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正是国家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投入,我国科技事业在这十年进步最大、实力提高最快。”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展现的我国科技事业进步深感振奋。

  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东莞指明了现代化建设的前进方向。东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东莞担当、作出东莞贡献。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炬鹏)

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复兴伟力——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06:0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