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收红利助力风润“智”造

2022年10月31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制造业企业是实体经济根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受疫情影响大、发展受困的群体。为助企纾困,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缓缴税费政策公布后,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税务局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精准筛选,建立政策享受台账,安排税务管家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并对已缴纳入库的缓缴税费精确核算,做好企业退税手续,充分释放税收红利,精准滴灌中小微制造企业。

  风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2.0MW风力发电设备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兼做大型成套设备的生产加工业务,2022年被认定为陕西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打造的风润智能制造平台已吸引7家科技企业进驻合作。“继续缓缴税款的政策刚公布,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不光可以继续缓缴,已经缴纳的还能申请退,加起来共计有130多万元呢,国家给我们的无息贷款又续期了。”公司财务人员许新高兴地说,公司正处于向“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充足的现金流对其十分重要,会将这笔资金继续投入到智能化领域的技术研发,将风润平台打造成为秦创原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基地。

  风润智能制造研究院是风润集团投资成立的子公司,拥有高学历、年轻化的研发生产团队,致力于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5G、云平台等领域的智能制造方案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处于初创期,费用投入大、研发周期长、现金流紧张。“斗门税务所的工作人员会耐心细致给我们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7月份我们申请的23万元留抵退税很快就到账了,这不,前几天又通知我们有将近6万元的税款可以继续延期缴纳。国家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真的很大!”提到税收红利,公司财务人员张红丽满怀感激地说到,有了国家各种政策的支持,公司有信心成长为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器和高新企业孵化器。

  据统计,继续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将惠及沣东新城2200余户中小微制造企业。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沣东新城税务局负责人陈晔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核算、精细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的“执行力”转化为制造业发展的“驱动力”,助力沣东新城制造业强区建设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佳)

(责任编辑:何欣)

税收红利助力风润“智”造

2022-10-31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