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十大代表风采】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用心用情服务客户

2022年10月13日 06:02   来源:经济日报   

  李鹏(右二)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塔尕尔其乡塔尕尔其村向村民进行理论宣传(二〇一七年十二月摄)。新华社发

  “有款理财产品不太熟,请您给我讲讲。”“有位客户需要办理信托业务,该如何操作?”这些年,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带起了徒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现在,我不仅要服务客户,还承担着传帮带的任务,这也要求我不断加强学习。希望在我的带动和引导下,他们的未来变得更好。”

  1990年,李鹏毕业后来到工行新疆分行基层网点工作,从柜员到理财经理、支行副行长,李鹏始终以“服务客户、让客户满意”的目标激励自己。坚守基层岗位32年来,她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2016年,工行新疆分行成立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李鹏工作室”。如何打造好金融惠民窗口,成了李鹏思考最多的事。在工作室,李鹏给她所带的徒弟们讲解最新业务,交流服务客户心得,分享推荐理财经验。她将工作室打造为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的窗口,把服务理念和技巧倾囊相授。6年来,工作室共培养出近50位优秀员工。2019年,“李鹏工作室”被中国金融工会命名为全国金融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每个月在工作室组织学习,是李鹏的惯例。会上,她会跟大家分享最近的业务体会、参加重大活动的感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与大家交流学习。“我不喜欢说教,而是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心得,以言传身教的方式,让他们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李鹏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员工无法及时返岗,网点正常营业面临困难。李鹏主动申请到离家30多公里的偏远网点——工行新疆乌鲁木齐八一路支行支援,在那里一守就是4个月。工作日,她积极做好网点防疫措施,全力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下班后和周末,她带领青年员工走出去,将支持复工复产的服务送到客户身边。“这个网点是我1990年入行工作时的起点,回到这里也是为了寻找初心,用心服务客户。”李鹏说。

  如今,李鹏依然把自己的办公室设在网点大厅,接待来自各个网点和支行的客户,“这样方便服务大家,客户的肯定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经济日报记者 耿丹丹)

(责任编辑:冯虎)

【二十大代表风采】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用心用情服务客户

2022-10-13 06:0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