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达近期高点!菜价开始回调

2022年10月11日 14:4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10月11日,新发地市场佳农门,一辆辆装满蔬菜的大货车有序排队进场。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目前北京市场供应的大白菜、圆白菜、娃娃菜、菜花等品种产区已经南移,新发地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开始回调。

  10月9日,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达到近期高点,为1.9万吨,加权平均价为3.48元每公斤。随后上市量和价格都开始回调,11日蔬菜上市量为1.85万吨,加权平均价下降到3.42元每公斤。

  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目前北京市场供应的大白菜、圆白菜、娃娃菜、菜花等品种的产区已经南移到唐山、廊坊一带,这片产区的蔬菜正在形成批量上市条件,种植规模上与往年相比略有扩增。由于产区都在周边,加上天气转凉,运输距离短、货物损耗小、储存门槛低,预计未来蔬菜的价格会呈现出稳中有降的趋势。

  10月11日新发地市场猪肉上市量为1305头,平均价为33.75元每公斤。猪肉价格目前处于高位运行,既有假期结束后企事业单位食堂订购量增加的因素,也有前期白条猪流通不畅等因素,但随着车辆入京政策的调整和政府再次投放储备肉的举措,供应偏紧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新发地市场全面恢复后,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做到从严、精准、保供,新发地实行“三长合一”的卡口防控政策,在进入市场的各个大门配备一名区街下沉干部、一名市场片区长、一名保安队长,严格指导值守保安落实进场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健康宝绿码、体温正常并佩戴N95口罩等检查,及时有效地处理异常情况,确保入场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保障首都“菜篮子”供应安全。

(责任编辑:孙丹)

北京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达近期高点!菜价开始回调

2022-10-11 14:4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