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年戈壁情 坚守边疆梦

2022年10月03日 08:21   来源:经济日报   冯小艳

  时光会改变一个人的容颜,却很难改变一个人的信念、坚持和梦想。也许,我们一生都会伴着既定的目标前行,努力实现属于自己的美好理想。

  十年磨一剑,这十年记录着我工作的足迹。2012年毕业后参加工作的我,从陕西西安乘坐火车到新疆吐鲁番用时31小时。而今,24小时我便可回家。十年光景诉说着时代变迁。

  记得2012年8月,背着行囊的我独自走进一个陌生的地方——新疆。依稀记得我进入公司公寓时,综合部李工带我熟悉生活区、厂区的情形。同年一起来的大学生在45℃的炎热天气中,内心充满了希望,稚嫩的脸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2022年8月,依然坚持在这片大漠戈壁上的我从容了很多,一路走来,有艰辛,有困惑,也有过退缩……

  那是2020年8月,一次应聘通知让我的内心不能平静:招聘办公室助理。喜欢写作的我犹豫了许久,最后决定尝试应聘。考试果然对写作有要求,我心中暗暗欢喜,对写作的坚持让我的人生有了转折点。

  作为一个从运行部巡操到副值最后走向行政岗位的姑娘,我到新岗位后忐忑不安,却又充满能量。隔行如隔山,从技能型转为政工型岗位,对我来说没那么容易。一次,我观察三岁的女儿搭积木。积木倒了重新搭,她来来回回五六次,第七次时她拍手鼓掌:“妈妈,快来看呀,我搭好了!”那一刻,我豁然开朗,遇到难题要努力破解,要想办法克服困难。三岁的孩子解答了我内心的疑惑。

  “你适应新环境挺快的!”同事对我的岗位适应能力表示赞赏。

  2021年8月,我又开启了“新征程”。由于工作需要,我被调到了党建工作部负责宣传工作。面临又一次“新的考验”,我心中暗想:坚持一件事真的会在某一时刻改变自己。

  作为一个宣传工作者,“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我写稿子要花费很多时间,常常工作到凌晨。我给自己打气,每天坚持写作。

  这十年,坚持的信念仿佛变成了一种内在动力,帮我以更好的状态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疾风骤雨。

  (作者单位: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何欣)

十年戈壁情 坚守边疆梦

2022-10-03 08:2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