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全省疫情形势总体向好

2022年08月24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形势总体向好。8月22日,治愈出院1167例。截至8月22日,累计治愈出院3491例。三亚亚龙湾华宇酒店方舱医院23日上午关舱。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数连续5天下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并得到进一步巩固,多个涉疫市县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海南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以来,在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介绍说,省级领导干部分工坐镇重点市县,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直插一线、靠前指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顶在一线、挂点包片,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层层压实责任。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会同“两委”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网格员、志愿者,织密联防联控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省直机关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服从基层需要,服从大局安排,克服困难、无私奉献,主动腾出1000多间酒店房间用于群众集中隔离。二是三是大力加强医疗救治。对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力量进行优化配置。各定点医院全力以赴加强危重症、重症患者救治。各方舱医院工作进行督导,实地了解方舱医院措施落实情况,指导方舱医院成立核酸采样队,规范方舱医院核酸采、送、检、出具结果流程,明确向指挥部推送第二天出舱人员名单等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出院出舱、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人员转运。打通信息化堵点,利用“问卷星”平台,收集感染者个人基本信息、入出院时间、核酸结果等。梳理方舱病人出院转院流程,确保转运安全。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南省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在关键点位设立9500多个党员先锋岗,在重点区域划定14600多个党员责任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组建4200多支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初心使命,在高质量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创先争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经济日报记者 潘世鹏)

(责任编辑:何欣)

海南全省疫情形势总体向好

2022-08-24 13: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