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都两区发布通告,多举措让电于民

2022年08月24日 09:36   来源:央视网   

  据“温江经信”微信公众号消息,成都市温江区执行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指挥部办公室8月23日发布节约用电告知书,2022年8月21日零时,四川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从8月23日零时起,到此次一级响应结束,所有 KTV、电玩、网吧、酒吧、洗足房、美容院、茶楼、五金加工、汽车美容等非民生用电全部让电于民,暂停使用空调系统;所有灯光秀、景观灯、店招、广告灯箱、广告显示屏、公益宣传屏、形象标识灯全天候关闭。

  另据“成华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成都市成华区执行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指挥部办公室8月23日发布关于执行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有关事宜的通告,2022年8月21日零时,四川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在用电供给严重紧缺下,各用电主体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全力支持在极端高温干旱灾害天气下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工作。

  一是空调温度设定在27度以上,风向朝上,最大限度减少使用时间和频次,避免无人时空调空转。

  二是大型商超、购物中心、写字楼暂停使用中央空调(使用天然气制冷除外,酒店、公寓、生鲜超市除外)。

  三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照明应减尽减,办公区域尽量集中,做到“人走断电”。

  四是电动汽车、电瓶车在夜间用电低谷期(23:00-7:00)充电,避开充电负荷高峰时段(8:00-23:00)。

  五是公共电梯除上下班高峰期间关停一半,公共区域照明关闭仅保留必要照明,做到“人走灯灭”,广告屏、景观灯照明暂停使用。

  六是餐饮店铺、KTV、电玩、网吧、酒吧、茶楼、洗足房等场所,要降低空调使用频率,关闭不必要的灯光照明,关闭店招灯光和氛围灯,落实各项节电措施。

  七是鼓励综合体、写字楼、商超、企业启用自发电设备,并享受相关政策补贴。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四川成都两区发布通告,多举措让电于民

2022-08-24 09:36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