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量无人认领行李箱,变“盲盒”售卖?!律师紧急提醒

2022年08月06日 10:00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大量无人认领行李箱,变“盲盒”售卖?!还有人公开“开箱测评”?律师紧急提醒→

  最近几年,盲盒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继“快递盲盒”之后,最近又有一种“行李箱盲盒”在网上升温。有不少商家直接在网上售卖这种“行李箱盲盒”,此外还有不少视频博主在各大平台上直接做起了“行李箱盲盒”的开箱测评。这种猎奇行为是否合法合规,这么多行李箱又是哪儿来的呢?

  镜子、水盆、发夹、高跟鞋……视频中的博主从一个行李箱里,像开盲盒一样,将物品一样样拿出来,展现给大家看。有博主甚至在行李箱里,发现了价值近4000元的名牌戒指和项链。

  这种“行李箱盲盒”最近在网络上爆火。记者随即联系了销售行李箱盲盒的商家,商家表示,这些行李箱一般是在机场或者火车站,长时间无人认领的。随后,记者联系了广州市白云机场行李查询处了解情况。

  广州白云机场行李查询处工作人员:行李如果有贴行李条,会退到它的始发站,始发站存得久一点,存两三个月是可以的,超过90天会交给航空公司处理。

  有市民表示,自己行李箱被当“盲盒”来消遣娱乐,觉得十分不妥。律师则表示,这种“行李箱盲盒”的直播开箱行为,存在一定争议。

  律师 陈俏丹:首先购买这样的行李箱,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和隐患。另外把这样的行为在网络上直播,是极其容易侵犯原物主隐私权的。因为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万一直播过程中,暴露原物主个人隐私信息的话,我觉得风险比较大,所以如果平台发现这样的行为,我个人认为应该严令制止。

(责任编辑:朱晓航)

大量无人认领行李箱,变“盲盒”售卖?!律师紧急提醒

2022-08-06 10:00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