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言:“国会山股神”佩洛西的丑陋嘴脸

2022年08月06日 06:22   来源:经济日报   郭言

  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中方此举,是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的有力反制。

  佩洛西何许人也?一个为了捞取个人政治私利、不惜损害中美两国人民长远利益的“跳梁小丑”,反华美国政客的代表人物,也是不折不扣的“世界麻烦制造者”。在美国民众眼中,她是“美国最危险的女人”,长期以权谋私,罔顾民众诉求。

  美国作家施魏策尔在2010年出版的《她是老板:南希·佩洛西令人不安的真相》一书中一针见血地指出,“她声称为美国人民的利益行事,却通过金融交易肥了自家”。靠着内幕消息,佩洛西夫妇赚得盆满钵满。2020年两口子的投资回报率高达56%,远超同期巴菲特的26%,被投资界嘲讽为“国会山股神”。

  她是玩弄双标、恣意妄为的无良政客,一边高调宣扬所谓“美式民主”,充当“人权卫道士”,一边肆意践踏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频频干涉别国内政,处处制造矛盾冲突,唯恐天下不乱。在佩洛西政治履历上,“反华”一直是她最中意的标签。佩洛西曾妄言“在批评中国上,我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被金钱政治扭曲的她,炒作“反华”议题为自己选举服务屡见不鲜。1990年,还在首届国会议员任期内的佩洛西就成立所谓的“中国工作小组”,开始其长达30多年的“中国黑粉”生涯。从2008年煽动抵制北京奥运会,到2019年对香港非法游行大放厥词,再到如今的窜访行为,凡是能给中美关系添乱生事的领域,佩洛西几乎从不缺席。

  佩洛西不顾中美关系大局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将部分美政客唯利是图的丑陋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美国中期选举将至,佩洛西家族丑闻不断。为转移美国公众视线,在中期选举前获得“政治加分”,佩洛西铤而走险,妄图通过打“台湾牌”,炒作涉华议题延长政治生命。这种为谋一己之私、完全不计后果的行为,严重破坏国际秩序,扰乱地区和平稳定,是必然带来恶劣影响的政治赌博。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严厉批评,认为此举“无比鲁莽、危险且不负责任”“将对全球安全、繁荣和秩序造成灾难性后果”。

  佩洛西的窜访挑衅,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历史大势。今天的中国不是100多年前的中国,绝不容许危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和民族复兴进程,绝不姑息在台湾地区制造紧张、挑动对抗和策动分裂。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逆历史潮流而动,企图拿台湾问题做文章,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注定不会得逞,必将自食其果。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言)

(责任编辑:王炬鹏)

郭言:“国会山股神”佩洛西的丑陋嘴脸

2022-08-06 06:2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