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夏日经济提升城市“烟火气”

2022年07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网   

  夜色渐浓,灯火升腾,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后埠街文化路步行街人头攒动。随着盛夏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逛夜市、尝美食、拍抖音,在夜间消费中,一股夏日消费热潮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生意挺好的,每天晚上都围满了顾客。”暑假回家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朱仁娇很开心,她白天参与社会实践,夜晚就来到步行街摆摊做饰品生意,有不小的收获。

  同样在步行街某密室逃脱体验馆,随着暑假来临也迅速“火”了起来。“暑假我们都想放松一下,而且不少项目都对我们有优惠。”学生钟启航说,玩耍过后还可以在附近大饱口福。

  今年以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夏日经济提升为突破口,依托区域内商业街区、特色商圈及夜市等线下实体商业资源,打造“城区、商区、街区、景区”为一体的夜生活经济圈。同时,开展众多主题鲜明、品质独特的观光休憩、文化休闲、特色餐饮、购物娱乐等促消活动,让夏日经济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

  发展夏日经济,良好的营商环境必不可少。当地政府积极完善公共篮球场、便民公厕、停车位等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引导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加强服务保障,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以铸牢基层党建为抓手,成立商圈党支部,推行商圈党建“365”服务机制,汇聚党员、物业、网格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服务力量,为商户和辖区群众提供环境整治、纠纷调解、帮办带办、小额贷款等服务,为激活夏日经济提供支撑。

  人们欢快的笑声,伴着夜晚的蝉唱,灯火阑珊里,这座城市“烟火渐旺”。(曾俊)

(责任编辑:何欣)

夏日经济提升城市“烟火气”

2022-07-14 15:44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