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务力量增动能 强“链”行动再添力

2022年07月12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开展“护链、助链、强链”行动,出实招、解难题,高效服务“链主”企业,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助力税收红利精准“落袋”,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

  在综改示范区投资落地的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设有4家公司,其中凯赛(太原)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重点产业链中合成生物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主要利用生物制造技术从事新型生物基础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集群,配套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占地11.43平方公里。

  该企业在刚入驻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时就得到了税务部门的高度关注,示范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配强税务专家团队,打造税企直连模式,针对其行业、特性、涉税诉求,特别是针对基建期问题、困难较多的客观情况,持续性开展量身定制的税收服务,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问题、解决涉税疑难事宜,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实现政策直达、红利尽享,帮助企业以最快、最优、最准方式享受税收政策支持。

  “涉税事,网上办,不进厅,保安全”,“让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跑马路”,阳曲产业园区分局办税大厅推出的“线上询问+远程帮办”办税新模式,切实解决了凯赛公司地处阳曲产业园区新区与税务局办税大厅相距甚远的“跑马路”问题。面对纳税人涉税政策咨询、税收业务办理等问题,对外公布了微信工作号和咨询电话, 组织线上团队,全天候在线响应纳税人诉求,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确保答疑解难、辅导咨询“不见面”。同时,安排税务专员定期检查大厅自有的“24小时自助税厅”内的各个设备,确保其正常运转。提供足量发票供企业领取,并大力宣传网络邮寄发票方式,以便为企业提供特殊时期的税务保障,免除后顾之忧。

  受疫情影响,凯赛公司面临资产品销售未形成规模,基建投资进项税额巨大,税额不能及时抵扣,占用资金对现金流造成压力等多方压力。针对企业面临的压力,示范区税务局为其量身定制政策红利“大礼包”,简化办理流程和审批环节,全程跟进指导流程操作,缩短退税办理时间,高效快速解决退税问题,打造“链条式、闭环制”的退税流程,确保受理申请、退税审批“零时差”,帮助凯赛4家公司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中小制造业换缴税款、小微企业减征地方“六税两费”、研发费加计扣除、土地出让契税4%减按3%征收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共计享受1.02亿元税收优惠。这笔退税款项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在企业关键技术升级,加快核心项目投产,助推全产业链全面投产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谓是“减负”满格。

  示范区税务局的一系列暖心服务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一个便民办税服务“同心圆”正在加速绘就,以加“速”办的效率、加“快”办的效能,为企业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包稳准“落袋”。

(责任编辑:梓莘)

税务力量增动能 强“链”行动再添力

2022-07-12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