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服务提质精准施策 助力税惠精准落袋

2022年07月12日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对各类市场主体直接高效的纾困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文水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坚决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取得更好发展。

  一是“上门+入企”,办理退税更高效。“在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受限,投资压力加大的特殊时期,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对接服务,帮助我们办理了制造业应享未享缓缴税费业务,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为我们精准落实了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加强了公司资金保障,我们将该笔资金继续投入到药品研发中”。近期,县局组织“税惠直达青年先锋队”,深入山西康欣药业有限公司、山西酒都杏花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系列税收宣传,企业负责人如是说。自税收宣传月开展以来,“税惠直达青年先锋队”有针对性地深入重点企业问需求、解难题,精准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如期落地,全力以赴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线上+线下”,纳税辅导更精准。“纳税人学堂线上模式真是太方便了,国家出台的最新政策总能第一时间知晓,让我们可以快速掌握最新政策,提升办税能力,更能享受到很多的税惠红利。”郝丽丽在办税厅办理涉税业务时高兴地说。“线下”依托纳税人学堂定期举办涉税专题培训;“线上”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分企业、分类型点对点向纳税人推送政策,详细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详细讲解“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非接触”办税指引等具体内容,对纳税人遇到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以实际行动让税惠红利精准入袋。

  三是“宣传+特色”,政策送达更直接。“这些年,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除了一对一上门辅导,税企交流群畅谈,近期税务人员将精心制作的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送到我们手中,使我们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解除了以往在办税中存在的误区和疑问。”山西雪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光说。该局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瞄准纳税人、缴费人重点难点痛点,特推出办税缴费“政策宣传大礼包”,及时送到企业手中,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快更好地了解最新优惠政策、便民纳税服务及网上申报申请办税等事项。

  “文水县税务局将坚定扛牢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政治责任,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耕细作精细服务,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努力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服务,切实保障退税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文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桂刚表示。(董凌雁 翟晓婷)

(责任编辑:何欣)

服务提质精准施策 助力税惠精准落袋

2022-07-12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