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韩医美生物科技产业园落户江苏昆山

2022年06月30日 16:2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6月29日,中韩医美生物科技(昆山)产业园规划发布暨首批入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苏州昆山陆家镇举行,首批14个医美科技项目签约落户产业园,总投资37.3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90亿元。

  据了解,产业园项目核心区规划用地450亩,将引进韩国医美行业龙头企业,吸引国内外知名医药集团投资的医美材料与医美设备企业入驻。产业园将以研发+孵化+制造为支撑,紧盯医美上中游产业,完善关联配套,并提供线下体验,着力构建医美产业生态圈。

  “从第一家爱恩斯,发展到今天的中韩医美生物科技产业园,这是对昆山服务和营商环境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昆山市委书记周伟介绍,昆山集聚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9300多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1200亿美元,有4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昆山落户。其中,韩国是昆山主要的投资和贸易伙伴之一,200家知名韩企扎根昆山发展,投资总额超15亿美元。今年以来,昆山前5个月新增外资项目90个,实际使用外资达10.6亿美元,同比实现翻番、位居苏州全市第一。

  活动现场,中韩医美生物科技(昆山)产业园规划方案发布;莹美中医医美谷项目、沐华九医美生物科技园项目、韩国医美科技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产业园与中金资本中韩基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略合作协议,通过优化资本布局,推动资本赋能科技创新,引导和撬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助力园区建设。

  “产业园主攻医美器械材料新科技、中医医美技术研发,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一个产业链完备、中西医相结合的百亿级产业创新集群。”昆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家镇党委书记方勇说,陆家镇将建设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学专家刘昌孝先生为首的院士工作站,同时与韩国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技术孵化、人才培养和导入基金的方式,加速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把医美生物产业打造成该镇支柱产业。(经济日报记者 蒋波 通讯员 沈萍)

(责任编辑:张雪)

中韩医美生物科技产业园落户江苏昆山

2022-06-30 16:2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