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更多运用市场的力量

2022年06月28日 12: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6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介绍,在创新调控思路上,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更多依靠改革创新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的力量。在丰富调控工具上,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创新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改革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

  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国内外环境变化,进一步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家发改委: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更多运用市场的力量

2022-06-28 12:05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