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7日财经早餐

2022年06月27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 2022年消博会将于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举办,目前,确定有来自57个国别和地区的超过700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牌超过1300个。

  ■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近日召开。公安部要求,要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要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

  ■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为11234.1万人,继续居世界首位。 

  财经

  ■ 最新数据显示,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81.6万吨,环比增长0.28%。

  ■ 工信部:今年前五个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650亿元,同比增8.5%。

  ■ 近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国海洋油气装备行业智能化转型实现突破。

  ■ 北京市商务局等7部门印发《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鼓励本市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每车给予10000元补贴。

  新闻多一点:对于符合补贴条件的——报废或转出新能源小客车的,每车给予8000元补贴;报废或转出使用1-6年其他类型乘用车(非新能源)的,每车给予8000元补贴;报废或转出使用6年(含)以上其他乘用车的,每车给予10000元补贴。

  ■ 近日,山西建成国内首个年地面抽采能力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层气田。

  ■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韩沂因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环球

  ■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最近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猴痘疫情暂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近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埃尔茂举行。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黄金进行制裁,并将与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牵头七国集团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一项社区安全法案,以应对美国严重的枪支暴力问题。

  ■ 据韩国总统府消息,韩美日三国领导人将于29日举行首脑会晤。

  身边

  ■ 中央气象台:27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辽宁、吉林中东部,以及山东南部和苏皖北部,这些地区也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需要防范强降雨对城市交通、排水、电力通信、城市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些不利影响。 

  ■ 上海市自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

  ■ 近日,微信公众平台《行为规范》新增数字藏品交易行为相关条款,明确提出从事虚拟货币或数字藏品类业务为违规经营行为,提供数字藏品二级交易服务将被封号。 

  贴士

  突然戒烟会增加肺癌风险吗/医生表示,不会。很多戒烟的人得肺癌,是因为之前长期吸烟对肺部产生损伤所导致。虽然引发肺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不只是吸烟,但肺癌患者绝大多数都是有吸烟史的人群。而且,吸烟的人群及其家人的肺癌发病率,比没有吸烟的人群要高非常多。 

  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选择骑自行车出行和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与骑行相关的保险也出现了热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多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与骑行相关的保险,总共有20多款。价格最低的每月仅需4元,保障全面一些的每年保费300多元。保障范围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骑行险,您听说过吗?您会购买吗?

(责任编辑:单晓冰)

6月27日财经早餐

2022-06-27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