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走基层 办实事 外汇便利化政策送上门

2022年06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网   

  中国银行山东淄博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在市外汇局的支持、指导下,链接一切可以链接的资源,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走基层、办实事,全面开展便利化政策宣导活动。

  联合纵横 走出去讲

  密切联动政府部门,“政府搭台,银行唱戏”,银政联手共同强化对外经贸企业政策传导服务。在得知淄博海关即将组织“服务外贸 纾困解难”高认企业专场开壶讲堂后,中行淄博分行积极联系参与宣讲。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中行内部讲师团加班加点、集思广益,针对17家高级认证企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修改宣讲课件,确保把优质企业便利化政策、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线上快捷服务及扶持中小微融资政策等传导到位,确保宣讲效果。

  借力发力 到基层讲

  4月27日,淄博市“优汇万企 共赢未来”金融服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活动启动后,中行淄博分行积极筹划“优汇万企 共赢未来”走区县到基层系列活动。借助商务局的客户渠道和外汇局的号召力,6月8日,博山区商务局、外汇局博山支局、中信保淄博办事处和中国银行博山支行联合举办了“优汇万企 共赢未来”博山行活动,近40家客户现场参加。中行为到场企业提供了个性化定制的政策宣讲包,包括优质企业便利化政策、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及汇率保值产品、线上服务等,大家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对外汇政策的把握更加深入全面。

  一户一策 进企业讲

  市外汇局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专项行动会议后,中行淄博分行全面启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备案流程,早部署早行动,做好业务动员和客户梳理。辖内支行分管行长、产品经理、客户经理齐发力,到企业上门宣讲优质企业便利化政策,确保讲深、讲透、讲到位。企业同意后,全面推进备案准备工作。客户经理开展企业调查,形成尽职调查报告;产品经理指导企业完成基本资料的准备工作;企业充分了解新政要求后及时向中行提交便利化试点申请,积极配合备案各项流程手续。截至目前,22户备案资料已全部收集完毕。(肖群 张洪芳)

(责任编辑:何欣)

走基层 办实事 外汇便利化政策送上门

2022-06-24 09:32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