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能铸就英才 匠心筑梦未来

2022年06月17日 16:32   来源:环球网   

  6月16日,由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指导,中建八局二公司举办的中建八局“工匠杯”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大赛暨智能建造展示大会在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南区)项目盛大开幕。

  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席候选人张萌,郑州市建筑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照安,郑州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王振,中建八局工会副主席、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中建八局河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乔景彬,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八局河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怀瑞,郑州高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工程负责人王新,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王永宽出席活动。大赛由中建八局河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会主席孙光明主持。本次比赛共有4个工种,共50余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上,郑州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王振指出此次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大赛是建筑工人比拼技术、展现本领的重要方式,对焕新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整体风貌,促进我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郑州市建筑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照安指出,举办这次活动,为建筑产业工人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推动建筑产业工人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中建八局“工匠杯”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大赛暨智能建造展示大会在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席候选人张萌的宣布下,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分为砌筑、镶贴、安装和吊装四个工种,各工种选手严格按照参赛规则展开比拼。所有参赛选手本着攻坚克难、实干为要、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比赛精神,开展激烈的角逐。

  在大赛现场,张萌主席带队观看了参赛选手的精彩比拼,并亲切问候了参赛选手,对备赛期间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及参赛选手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本次大赛总体上,赛前筹备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同时,张萌主席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态度,赛出成绩赛出风采;二是要合理分配好比赛时间,争取荣誉,全力以赴;三是要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在比中学、在学中比,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本领。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尽力比拼。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中建八局工匠杯”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工匠达人”8名、二等奖“工匠之星”8名、三等奖“工匠能手”8名,领导们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活动最后,中建八局工会也为参赛的工友代表准备了清凉慰问品。

  闭幕式上,中建八局河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乔景彬作总结点评并致闭幕词,他表示新征程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在今后的岗位实践中,中建八局将继续本着攻坚克难、实干为要、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建设大美河南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大赛,各位参赛选手的娴熟技能,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的综合素质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举办这次活动对推动建筑产业工人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何欣)

技能铸就英才 匠心筑梦未来

2022-06-17 16:3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