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启动“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6月5日,2022年甘肃省“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酒泉市举行。据介绍,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甘肃省各界力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清洁美丽甘肃。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在活动致辞时表示,甘肃全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明显,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等次,推动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新路子,蓝天白云和碧水青山已经在陇原大地成为常态,城市和乡村越来越清洁、越来越美丽,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他希望人人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监督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清洁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凌云飞练,千里长河--沙小驼”、“百里山林,旖旎风光--陇小熊”、“百兽灵动,光华四射--祁小豹”、“雨雪合时,众美咸聚--红小锦”首次正式亮相,寓意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

  2022年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活动也同时启动。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为“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授旗。采访团将走进嘉峪关市、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采访各地在“生态兴业”“绿色产业”“乡村富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充分展现甘肃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方面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甘肃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新路子,蓝天白云和碧水青山已经在陇原大地成为常态,城市和乡村越来越清洁、越来越美丽,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实习生魏正宏)

(责任编辑:张雪)

甘肃启动“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6 15:2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