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个端午节,朋友圈一半人在公园露营,另一半在绿道骑行

2022年06月04日 07:22   来源:成都商报   

  “这个端午节,我朋友圈一半的人在公园露营,还有一半在绿道骑行。”6月3日,端午假期第一天,成都市民张女士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动态。

  端午小长假来临,不少成都市民及游客都前往公园、绿道游玩,体验露营、骑行等新耍法。3日上午,记者来到青龙湖,看到公园里不少人在骑车、跑步,草坪上也支着不少帐篷、天幕,大家在公园里充分感受着自然的气息与美景。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出游高峰的来临,公园、绿道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备战”端午旅游,确保市民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草地上“长”着帐篷

  “公园大风景美,像在旅游一样”

  3日上午,在环城生态公园青龙湖入口,记者看到,每一位游客都戴着口罩,扫码、测体温、依次进入景区。

  走进园区,记者看到湖边的绿地上搭着不少帐篷:有简易的小帐篷,也有搭配着天幕的帐篷,天幕下摆放着桌椅,桌子上放着琳琅满目的食品。

  “这些都是专门买的装备,好带家人来感受一下露营的氛围。”市民钱先生指着自己的天幕、帐篷、简易板凳等,笑着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看新闻和朋友圈,发现大家都去露营了,而自己当时因为没有帐篷,没赶上,于是火速下单各种装备,端午节第一天就带着儿子和妻子来青龙湖露营了,“公园足够大,风景也漂亮,就像在旅游一样”。

  除了青龙湖一期的大草坪上有不少帐篷,沿着绿道往二期走,公园的各处草坪上都搭设着不少帐篷。在二期湖边搭帐篷的市民邹女士是露营了好几次的“老手”了,她告诉记者:“成都有这么多公园、绿地,真的非常适合露营。我们上周末才去了北湖公园,端午就选择了青龙湖。”邹女士说,成都市内及近郊有非常多风景很好的地方,自己打算慢慢走个遍,“在成都本地游也别有一番滋味”。

  骑行受热捧

  “成都发布”免费为市民提供饮用水

  除了露营,骑行也是如今热门的游玩方式。在环城生态公园绕城100公里的绿道上,记者看到不少人都在骑行,有装备齐全的骑行者,也有骑着共享单车的体验者。

  “这已经是我‘三刷’环城生态公园绿道了。”市民潘先生穿着一身运动服,脚踏山地车,一边拧开运动水壶,一边对记者说,“环城生态公园绿道非常漂亮,沿途的城市风光、路过的桥、还有公园美景,让人充分感受到成都的美。”

  市民吴女士则骑着共享单车在绿道上骑行,她告诉记者,她平时没有太多时间运动,这次趁端午假期来“感受一下骑行的氛围,主要是在骑行中欣赏公园的景色”。

  骑行者众多,补给也很重要。青龙湖二期绿道旁的“成都发布宠粉能量补给站”免费为骑行者提供矿泉水。“我是‘成都发布’的老粉丝了,昨天就看到公众号推送了这个补给站活动,今天路过,就来领一瓶。”市民邝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作为“2022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预热活动的一部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3~4日),“成都发布”将在环城生态公园绕城100公里内,设置4个“小布能量补给站”,为骑友们免费提供饮用水补给。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任编辑:孙丹)

这个端午节,朋友圈一半人在公园露营,另一半在绿道骑行

2022-06-04 07:22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