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进一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2022年06月02日 13:33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扎实稳住经济的相关金融政策。

  下一步,人民银行、外汇局将进一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经济发展环境也面临复杂局面,出现新的挑战和困难。人民银行将聚焦市场主体、有效投资、降低成本、重点领域、对外开放五个方面强化政策引导,及时精准惠及受困群体和重点领域,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潘功胜:我们印发了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稳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人民银行、外汇局将靠前发力、适当加力,进一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朱晓航)

央行:进一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2022-06-02 13:33 来源:央视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