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引导金融机构树立长期投资理念,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2022年05月16日 1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题为《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文章,文章指出,引导信托、理财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树立长期投资理念,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文章称,防风险的重点和难点,是以改革手段破除风险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持续完善金融机构公司治理,防止内部人控制和大股东操作,坚决纠正各类违规关联交易,对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一省一策”推进农信社改革,推动政策性银行分类分账改革,深化国有商业银行改革,推动信托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强化保险保障功能,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善健康保险服务,深化车险综合改革。促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鼓励大型银行加快向中小银行输出风控工具和技术。

  文章指出,有序扩大金融双向开放,继续引入资质优良、具备专业特色的外资机构,优化中资金融机构全球布局。

(责任编辑:朱晓航)

银保监会:引导金融机构树立长期投资理念,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2022-05-16 1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