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出现数起聚集性疫情 11人被问责

2022年05月1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出现数起聚集性疫情 11人被问责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4月22日至5月14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19例。北京疫情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数起聚集性疫情给防控工作增加不确定性,其中两起聚集性疫情相关单位及11名人员被问责。

  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介绍,5月13日15时至14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40例,其中管控人员37例、社会面筛查3例。4月22日至5月14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19例,涉及15个区。

  她称,即日起,北京2个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中风险地区31个。

  北京不仅社会面筛查发现零星隐匿病例,数起聚集性疫情也令防控工作增加不确定性。

  据介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24小时内新增感染者8例,目前累计报告感染者49例,涉及4个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钱桂林在发布会上表示,聚集性疫情暴露出中铁十一局疫情防控还存在漏洞,对此深感自责。对中铁十一局党委和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给予通报批评,对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明等6名责任人员问责处理。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24小时内新增感染者3例,目前累计报告感染者37例。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张丽红在发布会上通报,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对此次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应负全面领导责任,对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予以通报问责,对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等5人问责。

  此外,北京一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相关聚集性疫情24小时内无新增感染者,目前累计报告感染者3例。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又新增一起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相关聚集性疫情,目前已累计报告感染者16例,其中房山区15例、丰台区1例,正在进行流调溯源工作。

  北京市房山区宣传部部长张明智在发布会上指出,房山区将全面强化管控措施。其中,封控区内人员不出不进、足不出户,并采取“上午核酸、下午抗原”的筛查模式;管控区所有人员除做核酸、扔垃圾外坚持足不出户;全区严格执行居家办公,公交、地铁、网约车全部停运。

  “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以快制快,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徐和建强调,聚集性疫情同时空同环境密接者要尽快全面管控到位,严防扩散蔓延。要继续严格执行进出京防疫政策,防输入、防外溢。(完)

(责任编辑:苗苏)

北京出现数起聚集性疫情 11人被问责

2022-05-14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