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12区连续3天开展核酸筛查

2022年05月13日 05:2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12日讯(记者韩秉志)12日举行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北京疫情传播链条基本清晰,但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为及早发现病毒隐匿传播风险,从5月13日开始,北京市将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3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核酸筛查期间,各单位要督促所属人员积极参加核酸筛查,做好员工居家办公具体安排。对每轮未按要求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补测,并在查询到检测结果后自动解除弹窗。北京市将对三轮核酸筛查结果进行评估,视情确定下一步核酸筛查策略。

  徐和建表示,北京市将有序组织区域核酸筛查,期间只是倡导市民朋友减少流动,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没有必要。整个城市运行保障都不会受影响,社会面将保持正常。

(责任编辑:符仲明)

北京12区连续3天开展核酸筛查

2022-05-13 05:2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