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远安“五一”短途游客“一房难求”

2022年05月05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我们假期期间能对外的房间早在半个月前就全部订完了。”5月4日,湖北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太平顶森林度假酒店负责人宋炜说,酒店在假期期间推出的星空帐篷音乐会、露天电影等主题活动收获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五一”假期,近郊周边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宜昌市区及周边县市区不少游客选择来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远安县畅享“世外桃源”的闲适与宁静。虽然,该县各景区景点通过实行预约、限流等方式控制游客数量,但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太平顶森林度假酒店、拈花谷民宿、木兮民宿等景区景点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一房难求”。

  位于远安县茅坪场镇的木兮民宿是一家集乡村旅游、亲子游乐、户外烧烤、果蔬采摘、民宿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网红”景点,很多游客带着孩子在这里感受自然风光和田园生活。“今天下午就要回宜昌了,这两天我们在这里玩的很开心。”假期最后一天,来自宜昌城区的游客邹先生讲起“五一”期间在远安游玩的经历,连连称赞“不虚此行”。该民宿经营者罗建说,“五一”期间他的民宿经营收入达10万元。

  “这是散养的土鸡,配上远安特产香菇……”5月4日,在花林寺镇龙凤村拈花谷民宿景区内,3名来自宜昌城区的主播一边品尝地道的远安农家菜一边在直播间作美食推介。“这几天我这儿都被订满的,都有点忙不过来了。”景区周边一处农家饭经营户庞铁成说,“远安风味”备受游客青睐。

  “五一”期间远安天气晴好,位于旧县镇鹿苑村的烧烤基地每天都是一片“红火”景象,日均接待量超3000人次。“我们在手机上查到的这里就赶过来了,自助烧烤很有意思。”来自枝江市的游客陈女士说。通过“一部手机游远安”小程序,游客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将景区预约、线路查询、出行攻略、吃住购娱等各类信息“一网打尽”,让游客在远旅玩更加方便。此外,该县各大景区均设有志愿服务点,值守的志愿者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细致的旅游咨询和引导服务,让外地游客能感受到远安人的热情和好客。

  据悉,在“五一”假期到远安短途游、自驾游的游客络绎不绝,鸣凤山、龙隐谷、武陵峡口等多个景区都出现旅游小高潮,5天假期该县共接待各类游客约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性营业收入约2.2亿元。

  (经济日报记者 董庆森 通讯员 李双骏 向浩宇)

(责任编辑:张雪)

湖北远安“五一”短途游客“一房难求”

2022-05-05 15:1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