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春的样子·勇攀高峰:珠峰科考顺利登顶 创造多个世界纪录

2022年05月05日 13:3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在这里我们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代中国青年以“小我”的不懈奋斗彰显“大我”的使命担当,践行“无我”的初心誓言。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到处都是奋力奔跑的青春模样。先来看不惧挑战,勇攀高峰的样子。就在5月4日,“巅峰使命”珠峰科考圆满完成了峰顶科考综合任务,13名科考登顶队员全员成功登顶珠峰,在珠峰科考任务中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之巅!

  

  5月4日12时46分,13名科考登顶队员在海拔8830米成功架设了全球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完成了最关键也最具挑战性的峰顶科考综合任务。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当珠峰科考队员冲顶成功的消息传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时,所有人都在为珠峰勇士们的壮举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科考为研究全球变暖背景下,青藏高原极高海拔区的气候变化及其影响,从海拔5200米到8830米搭建了8个气象站,其中4个在海拔7000米以上,实现了珠峰完整的海拔气象梯度观测。

  

  5月4日,在世界之巅利用高精度雷达完成了冰厚测量和样本采集等任务。接下来,还将利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极目一号”三型浮空艇展开高空大气环境综合科学观测等研究。本次科考共有5个科考分队270多名队员参加,这也是2017年第二次青藏科考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

(责任编辑:苗苏)

青春的样子·勇攀高峰:珠峰科考顺利登顶 创造多个世界纪录

2022-05-05 13:35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