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2022年04月29日 17:2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打卡“红蟳王国”、体验“蟳”捕乐趣、乐享琅岐风味……4月28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马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举办。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发布了“一起去村游——福州21个特色旅游村活动周计划”榜单。当天,“一起去村游”福州乡村旅游直通车首发团发出,首批110名游客乐享琅岐优惠一日游。

  “今年选择在琅岐举办活动,既是加快推动新时代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也是推动田园风光乡村旅游的需要。”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说。

  乡村旅游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近年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全域生态旅游市建设为抓手,立足乡村资源优势和特色,创新乡村文旅融合新模式,福州乡村旅游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1年,福州市累计接待乡村旅游人数近1600万人次,累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75.11亿元,全市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品牌达到178个,乡村旅游发展走在福建省前列。

  翁国平表示,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是福州市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活动和重要抓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4届,曾荣获2020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美丽乡村品牌奖。

  本届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将持续3个月,其间主办方将充分挖掘乡村“福”文化,精心策划一起来“蟳”福、一起去村游、一起过“村”节等三大配套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村村有特色”。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开通“一起去村游”福州乡村旅游直通车,推出踏青赏花、探游古厝、特色采摘、滨海度假、红色文化游等不同主题的特色旅游村线路,总计划开通60趟次。

  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期间,福州各县(市)区也将推出特色节庆活动,邀请广大游客一起过“村”节,体验特色乡风民俗。晋安区将举办“福聚晋安·爱在寿山”——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晋安)分会场活动,发布一批北峰自驾游线路,推出寿山村自驾游等专场活动;马尾区将组织“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中国钓鱼公开赛总决赛,宣传推广琅岐旅游资源,推出滨江滨海生态旅游线路;仓山区将举办“乐享国潮,花漾仓山”——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开展闽剧演出、文创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闽侯县将开展春游“趣”闽侯——雪峰禅意文化旅游节,通过赏杜鹃、品禅茶、享素食、游古寺等活动,向游客展示雪峰村禅意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雪)

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2022-04-29 17:2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