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对:以公益助力美好生活

2022年04月28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业的本质是提供人的生活方案……产品是一个“赠物”的过程,我们不是卖一个东西给别人,我们应该把爱、惊喜和可靠交给别人。——陈春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伊对专注于移动端的交友和相亲,将视频直播引入恋爱领域,开辟了恋爱社交的独立赛道,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社交体验。截至2020年底,伊对注册用户达1亿,每个月线上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次。

  伊对在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国民级交友平台的同时,秉承长期主义价值观,与社会共建共享价值,将公益当作企业战略,在抗疫赈灾、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就业等领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演绎“科技向善”的商业之美,助力国民的美好生活。

  助力抗疫赈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中国的古训。伊对围绕政府和社会的关切,立足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新冠疫情爆发后,伊对紧急采购价值一百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空气消毒机、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高温灭菌器等发往武汉两所医院,为当时紧张的抗疫斗争添砖加瓦。在2020年的南方水灾和2021年河南水灾中,伊对分别捐款捐物,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同时,在抗疫和抗灾期间,伊对在自身平台向用户发布政府权威信息,传播真知识和正能量,提高民众的信心,展现“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的氛围。

  投身乡村振兴,助力缩小城乡差距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2019年12月,伊对开始走进新疆,向当地捐赠助力扶贫的物资。在2020年10月的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伊对与莎车县签订帮扶协议,支持当地发展夜间经济(夜市)和跳蚤市场(白天摊位)以提升当地农民文化生活水平和增加农户收入。该项目覆盖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11个行政村及周边乡(镇),受惠群众约7万人。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建设,团结幸福创业集市在2021年5月建成。据当地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百姓创业一条街试运行以来,每晚人流量在5000余人左右,创业的农户每晚纯收入在200元-2200元不等,极大地提升了农户转移就业、增收致富的信心。

  探索灵活就业模式,推动共同富裕

  我国正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每个人都是共同富裕的主体,既是受益者又是贡献者。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实现人人享有。伊对立足互联网科技,大胆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形成“伊对红娘”岗位,为“人人努力”提供“参与”的机会。为了帮助单身交友和相亲,伊对受传统文化的“媒人”启发,在平台上设置“红娘”人工服务,并将这种岗位向平台上的用户开放。从业者分布在全国各地,只用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地工作,即便疫情期间都几乎不受影响。这种就业模式,为平台化灵活提供了范式,得到了业界和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伊对对公益的关注和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21年9月,北京市工商联将伊对评选进入“2021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2022年4月,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将伊对纳入“朝阳区独角兽企业加速计划”名单。

(责任编辑:孙丹)

伊对:以公益助力美好生活

2022-04-28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