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一鸣: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奠定基础

2022年04月24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24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在北京举行。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会上建议,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是当务之急,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奠定基础。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了4.8%。他分析,今年3月份以后,受新一波疫情的冲击和俄乌冲突升级的影响,部分指标增长放缓,影响了3月份经济的表现,进而影响了一季度GDP的整体成绩。目前相关影响因素依然存在,二季度经济面临比较大的下行压力。

  “当前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足、空间大、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同时也要重视短期经济运行面临的一些新变化、新挑战。”他表示。

  他建议,加快“十四五”相关项目的落实,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扩消费;要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物流的畅通;要有效地稳定市场预期,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预期;要主动应对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和国际收支的平衡,为国内经济的稳定创造有利条件。(经济日报记者 彭江)

(责任编辑:张雪)

王一鸣: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奠定基础

2022-04-24 15: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