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圆满落幕 46件作品获奖

2022年04月21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20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华网承办,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在拉萨举行。根据本次活动作品征集要求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图片类获奖作品 23 幅(组),视频类获奖作品 23 条。

  据介绍,本次影像节以“美丽幸福西藏?见证伟大跨越”为主题,全面聚焦“西藏生态持续良好、西藏生物多样性之美、西藏社会的面貌日新月异、西藏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等内容征集作品,旨在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西藏故事,打造网上文旅新盛会、铸牢网络影像品牌,以热爱西藏、热衷影像的视角生动展现西藏的发展巨变以及各领域的建设成就和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

  本次影像节2021年8月30日启动,截至 12 月 20 日,共征集到视频 400 余条,图片 3.7 万余张,共计 3.8 万余件作品,其中海外作者的作品 100 余件。根据本次活动作品征集要求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图片类获奖作品 23 幅(组),视频类获奖作品 23 条。与第一届影像节相比,今年还设有最佳创意奖1件和最佳人气奖1件,同时所有作品将在拉萨八廓空间、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进行线下展播,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还将汇编成册。

  视频类金奖《活界碑》的作者次仁曲桑,是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的一名基层干部。“近年来,西藏农牧区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农牧民群众生活也越来越幸福,通过影像记录下这些喜人的变化,非常有意义。今后,我还会继续用影像记录、讲述更多西藏基层的人与事,传播好西藏故事。”次仁曲桑说。(经济日报记者 贺建明 通讯员 达珍)

(责任编辑:张雪)

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圆满落幕 46件作品获奖

2022-04-21 14:0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