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小油菜花成了乡村振兴“金苗苗”

2022年04月20日 11:3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的河北省安平县杨屯村,金黄的油菜花海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春天画卷。游客们沉醉在如画的美景中,或拍照留念,或品尝油菜花茶,流连忘返。

  安平县结合地下水压采治理,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推广油菜种植。杨屯村作为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域,辐射周边10个村庄共计3万余亩的土地种植油菜,年产油菜籽2000余吨。为进一步延伸油菜产业链,实现“油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该县与中国农科院合作设立院士工作站,打造华北平原油菜种植实验基地,在油菜的籽用、花用、蜜用、菜用、饲用、肥用六大功能上做文章,形成了赏花休闲、油菜花茶、油菜花蜜、脱水油菜、油菜饲料、油菜青肥 等产品聚合体,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辐射带动周边400多名村民入股,仅分红效益就能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雪)

小小油菜花成了乡村振兴“金苗苗”

2022-04-20 11:3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