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地高校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2年04月15日 23: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胡浩)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高校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开展了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深入浅出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向高校师生展现维护国家安全的正确行为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生动实践“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截至15日下午,这一课程观看量已达1490万人次。

  “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通过优秀精品课程征集展播,让广大师生系统了解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加大普法力度,发挥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育人作用。国家开放大学开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推出国防教育系列公开课供全民免费学习。

  北京大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矩阵与班级群,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湖南大学以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在线研讨;华中科技大学线上搭建安全微课平台,设置“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疫情防控”等系列专题微课;重庆师范大学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大力普及宣传相关知识。

  广大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表示,将从个人实际出发,躬身力行,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行动中放飞理想,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炬鹏)

各地高校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2-04-15 23:3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