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泉州聚集性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2022年03月30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9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目前,福建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地市散发病例及时得到控制,泉州聚集性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仍处于高位波动期,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家督查组、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福建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针对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特点,按照“快、准、严、实、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3月22日至28日,福建省卫健委增派700名核酸采样队员、447名医疗救治专家、13名院感防控专家、50名流调溯源专家增援泉州,目前共先后派出3720名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控工作。3月24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4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泉州市第一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王喜瑛表示,福建省正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不同风险地区、不同风险人群医疗服务分级分类管理,对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新生儿、血液透析等有关重点人群实施精细化分类服务。加强医疗救治和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泉州火围山方舱医院、泉州市南安曜光医院已投入使用。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照护,截至3月28日全省确诊病例出院9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64例,陆续会有更多的患者出院、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

  针对群众关心的防疫医疗物资储备问题,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传芳表示,福建发生本土疫情后,福建省工信厅牵头会同医疗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全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定生产,全省核酸检测试剂、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及相关药品等医疗物资储备总体比较充足,可基本满足当前防疫需求。

  记者从同日召开的泉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3月29日早上6时起泉州市在丰泽区重点区域、晋江市重点区域,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域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全面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

  医疗服务方面,针对中心城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场所居民群众尤其是肿瘤、血透、放化疗等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需求,泉州市安排13家医疗机构接诊中心城区“红黄码”人员,并增设专门病区或相对独立区域,推行分区分类分时段就诊,实行就诊闭环管理。

  物资保障方面,泉州市专门成立村(社区)生活物资保障组,由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党员街巷长、党员楼栋长、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组成,摸底区域内群众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情况,保障生活物资末端配送,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所需。(经济日报记者 刘春沐阳)

(责任编辑:张雪)

福建泉州聚集性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2022-03-30 11: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