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质检系统:助力企业质检管理数字化升级

2022年03月17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获悉:其自主研发的得助智能质检系统已在金融、零售、互联网等多领域拥有良好的落地应用实例,助力众多大型企业实现质检管理的数字化升级。

  因为客服人员使用违禁语或非规范操作而遭到客户投诉,很多企业的客服中心都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据介绍,基于对传统质检痛点的全面分析,中关村科金以AI、ASR、NLP等前沿技术为底座,打造了得助智能质检系统。作为中关村科金AI+数字化服务的核心产品之一,该系统提供AI语义+正则表达式双引擎算法,可对海量语音,结合业务数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人机质检评价和监督,帮助企业全面掌控业务风险,大幅提升质检效率和人工服务质量。同时,支持全媒覆盖(在线、电话、视频)、全渠道覆盖、全场景覆盖(多部门多区域,金融企业内部、外包催收机构)、全流程覆盖(坐席开始工作、到工作结束)、全作业覆盖(结构化、非结构化),支持坐席实时质检。

  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金融机构为例,可通过中关村科金旗下得助智能质检系统搭建“315预警模型”,在前期对客户的投诉风险进行预测分析,并借助智能语音系统,为所有录音装上“红外线”,精准识别问题录音,利用“维权、曝光、银保监会、投诉”等关键词搭建“315投诉升级预警模型”,可实现对3.15期间客户与坐席的交互录音数据的多维度交叉分析,结合业务数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人机质检评价和监督,帮助企业全面掌控业务风险,大幅提升质检效率和人工服务质量。

  在中关村科金与某金融企业的合作中,得助智能质检系统应用于客服、催收、电销外呼等业务场景,全面赋能该企业的质检服务智能化升级,质检效率提升4.7倍以上,投诉风险降低20%以上,质检覆盖率提升至100%,通过300+智能质检项,系统召回率可达到85%以上,质检达准确率80%以上,大幅降低人工服务成本,有效提升业务合规及服务效率。

  “目前,得助智能质检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各领域企业的客户服务流程中,助力企业搭建全新的质检体系,全面降低人工质检难度,提升质检效率,实现客户服务质量及用户满意度的全面提升。”该负责人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责任编辑:张雪)

智能质检系统:助力企业质检管理数字化升级

2022-03-17 15: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