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细化举措织密防线

2022年03月12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同时,应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海波告诉记者,从实践经验来看,我国正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收获最大的防疫成效,一系列举措有效减少了疫情对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我国的溯源能力和防控水平日益成熟,分析和研判能力不断提升,面对传播力较强的变种病毒,整体举措仍及时有效发挥了作用。长远来看,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化、精准化,严防疫情反弹。”周海波代表说。

  对于作为防控重点的口岸地区,周海波代表认为,要坚持“人物同防”防疫举措。“对于人,要加强对机场、港口等出入境场所流动人员的排查力度;对于物,既要严防严守‘外防输入’关口,也要进一步细化各类检验检测措施,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更有力度地落实到位。”周海波代表说。(经济日报记者 覃皓珺)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细化举措织密防线

2022-03-12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