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徐衣显:发展安全两手并重

2022年03月12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洛阳市市长徐衣显表示,洛阳市一方面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科技创新“七大行动”为载体,重塑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提高发展质量。

  徐衣显代表介绍,近年来,洛阳市全面对标落实河南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定不移走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近年来,洛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河南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彰显。主要体现在创新平台提质扩量、创新主体持续壮大、创新成果加速涌现、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徐衣显代表说。

  徐衣显代表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下一步,洛阳市将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矩阵,培育高水平创新企业集群,壮大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优化高效能创新生态环境。(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全国人大代表徐衣显:发展安全两手并重

2022-03-12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