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突出重点守住底线

2022年03月12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海外疫情蔓延,新冠病毒变异趋势尚难准确预判,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方针不动摇,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就能够有效地把疫情控制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表示。

  “动态清零不是‘绝对清零’,不是说绝对不能有一个病人,而是要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张伯礼代表说。近期,我国多个口岸城市发生输入疫情,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首先要突出口岸地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其次要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功夫,强调不要层层加码、“一刀切”。再次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包括隔离管控设施健全、物资储备能够保证供应、组织协调机制顺畅等。

  “要尊重和守住基本的防控原则,就有利于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张伯礼代表说,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守进入公共场所测体温、不聚集等要求。

  张伯礼代表说,只要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就能实现人员适度流动,拉动消费持续恢复。精准防控做得越好,经济发展就越好。(经济日报记者 贺浪莎 陈蓉蓉)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突出重点守住底线

2022-03-12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