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果果: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

2022年03月12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果果表示,要积极落实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部署,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拉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9299元、21198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8.6万人。”果果代表介绍,过去一年,拉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果果代表表示,未来,拉萨市将严格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争当西藏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继续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瞄准群众“小需求”,确定工作“小目标”,注重政策“小细节”,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政府的大事来抓,让群众拥抱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聚焦就业增收、就医就学、住房保障、城市管理、乡村振兴、食品安全、文化惠民等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果果代表说,教育是民生之基,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实现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建议继续健全完善西藏教师引进和成长激励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西藏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经济日报记者 贺建明)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全国人大代表果果: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

2022-03-12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