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朱是西: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12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对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要同步落实监管责任和措施。“项目、资本和人才就像天上的鸟,哪个地方的环境好,就主动飞向哪里。”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表示,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部署。当前南阳正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必须要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释放最强吸引力,为南阳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资金和人才支撑。

  “前不久,我们出台了《南阳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提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一号工程’,并制定了153项举措。”朱是西代表介绍,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以勤补拙、以勤提效,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高效政务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持续最优的政策环境、尊企爱企护企的社会环境,努力建设高效南阳、廉洁南阳、诚信南阳、法治南阳、宜居南阳、低成本南阳。

  朱是西代表表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一步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来一次效能“大提速”;二要抓实“万人助万企”活动,来一次服务“大优化”;三要以作风建设开路,来一次作风“大整顿”;四要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来一次信用“大提升”;五要大力推行公正执法,来一次法治“大护航”;六要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来一次城市“大更新”,切实增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加快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全国人大代表朱是西: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2-03-12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