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忠岐:虎啸山林重现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的明证

2022年03月10日 09:02   来源:央视网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就关注森林、促进林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 杨忠岐:关注森林活动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国家林草局等部委倡导进行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23年。

  东北虎是世界上现存的6种老虎当中个体最大、身材最魁梧,也是最漂亮、最好看的老虎,自然分布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林区。由于我国一度过度地砍伐森林,炸山开矿,还有其他的人为活动,使老虎生活的生态环境受到了很大的威胁,所以导致了我国境内东北虎一度基本是绝迹的,看不到了。20多年来在全国政协的推动下,在国家实施的天然林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持续的推动下,老虎生存的森林生态环境得到了恢复和发展。现在出走到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东北虎又回来了,回来之后再不走了,虎啸山林的情景又重现了。现在在位于我们国家吉林省长白山和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区的国家虎豹公园当中,东北虎的数量现在已增加到了50只,还监测到生了50只小虎崽,东北虎的回归和定居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的一个明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推动下,我国六大林业工程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在我们国家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23.04%。

(责任编辑:孙丹)

杨忠岐:虎啸山林重现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的明证

2022-03-10 09:02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