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葛慧君: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3月07日 10:40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7日(星期一)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山东省政协主席 葛慧君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举世瞩目,万众期盼。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要求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我们应积极响应、起而行之,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一、始终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坚定构筑者,以深刻认同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核心掌舵、旗帜领航,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从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重大科技突破、成功抗击新冠疫情、顺利举办冬奥盛会等等,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我们越看越自豪、越看越自信。泱泱大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恢宏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深切感受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才能凝聚奋进伟力;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才能指引前进征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轴,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通过理论学习、委员读书、专项宣讲等增进深刻认同,从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携手前进。

  二、始终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忠实践行者,以新征程上的担当作为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中国之治”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在制度自信上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充分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人民政协作为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当好这一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搭得更好,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做得更实。通过对中共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理论、实践和制度机制等创新成果的梳理总结,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性的认识,把人民政协的制度效能更好地释放出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三、始终做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高质量履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我们有幸生逢伟大的新时代,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是每一个政协人的应尽责任。我们要自觉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我们要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以亲历、亲见、亲闻,讲好身边故事、讲好政协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好声音赢得共鸣,用正能量汇聚合力。我们要自觉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界别群众,用心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风采,在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丹)

葛慧君: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07 10:4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