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松果出行:智能科技赋能县域交通

2022年03月04日 17:0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布与北京快松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松果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强国电单车”。强国电单车拥有品牌推广、扫码骑行、内容传播和用户福利等功能,车身印有“学习强国”LOGO和下载二维码,便于用户扫码骑车,享受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在用户福利方面,广大党员群众可以通过“点点通”兑换松果骑行优惠券,得到绿色出行的奖励。

  松果出行目前已覆盖24个省份、近千个城市(包括地级市、县级市、县),全国注册用户超5000万,日订单峰值达300万单,是中国县域共享单车的重要品牌,产品和服务贴近基层群众。“松果出行在县域基层市场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通过此次合作,学习强国将借助松果电单车的用户量,将平台更广泛地融入居民生活。”松果出行党委书记向继贵表示。

  为了给广大县域交通市场的出行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更好提升人工服务技巧和客服中心指标,松果出行加大在智能科技上的投入,与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接入其全渠道智能客服系统Udesk,用AI语音机器人提升了消费体验。

  松果出行智能运营项目负责人张俊告诉记者,由于用户遍布全国各地,很多基层用户使用方言,而且用车环境处于室外,有较大的噪音,也就意味着在用户语音服务上有着更高的要求。传统模式的语音机器人,用户通过按键导航,一步一步选择适合自己遇到的用车问题并进行回复,这种形式仅是话术回复,无实际处理能力。另外一种在线机器人则是一问一答,基本无交互,同样提供的是通用回复,缺乏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沃丰科技AI机器人以模拟人工客服场景为方向,具有更高识别率、更高理解力。它区别于松果出行原有语音IVR导航和在线的单轮话术回复,出行客服涉及的各类复杂问题都能够有效解决,还可实现7x24小时服务。大大提升了用户服务体验的好评度,而且也节省了很大的人工成本。”沃丰科技语音机器人产品经理付永琼告诉记者。

  沃丰科技是一家AI驱动的客户服务、CRM和客户体验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自研原创的“原心引擎”,为松果出行提供语音语义的定制化识别服务。

  张俊表示,与沃丰科技合作是松果出行多方筛选的结果,最终决定通过其智能化产品线GaussMind打造的AI语音机器人来提升用户与平台的交互体验。目前,语音机器人上线之后解决了客服中80%以上的简单重复问题,大大提升了用户服务的效率。

  松果出行不断加强产品的智能科技含量,在电池安全方面,研发了智能锂电实时监测系统,通过松果云安全平台,云端实时监测锂电池数据,确保锂电池在运行、充电、闲置等不同场景下的安全状态。而且,松果出行在落地城市建设了高标准充电站,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松果的智能消防系统,可以实现人体识别实时监控,自动识别人员离岗,实时断电。

  目前,松果出行在合肥已建立了全球首创的的两轮车智能自动化整装工厂,大幅提高了两轮电动车的整装自动化率,并在两轮车领域首次引入了全产业链端到端数据系统、全流程质量保障体系和全流程正向研发体系。通过这些技术,倒逼两轮车的供应链转型升级,提升产品的品质一致性。

  “松果出行将通过自身科技方面的提高以及与外部产业链供应商的合作,提高强国电单车的智能科技水平,缓解县域交通结构不合理、运输瓶颈日益凸显的问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交通科技助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松果出行创始人、CEO翟光龙说。

(责任编辑:张雪)

松果出行:智能科技赋能县域交通

2022-03-04 17:0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