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金桥”摘金

2022年02月20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当你眼中含着眼泪,我会为你拭干……”伴随悠扬的女声吟唱,19日晚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开始他们的演绎。

  “隋韩组合”短节目排名第1,故而在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组登场。在他们出场之前,来自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暂居榜首。

  冰迷对于“隋韩组合”这一曲《忧愁河上的金桥》并不陌生,这是他们在2016—2017赛季所用曲目,两人亦凭此在世界大赛多次登顶。而在光鲜成绩的背后,正如歌词诉说的那般,“金桥”见证了两人相互扶持、战胜伤病的过程。

  旧曲新编,“隋韩组合”把过往经历融入其间,特别是在开头部分加入女声,体现“互为桥梁、共渡难关”之义。他们的动作难度更是可圈可点,除了“必杀技”捻转四周,单跳、抛跳、螺旋线等编排颇为新颖。

  发挥稳定,表现细腻,“隋韩组合”最终在自由滑比赛得到155.47分,总成绩高达239.88分,并以0.63分的优势问鼎冠军。结果公布那一刻,两人泣不成声,与教练团队紧紧相拥。

  “我们从2009年就开始在世界赛场征战,升入成年组后的第一块奖牌是在首都体育馆拿的,最重要的这枚奖牌也是在这里拿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隋文静哽咽着说。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的总成绩为214.84分,位列第5。“虽然我们已尽最大的努力享受这个冰面、享受奥运之旅,但我们心中一直对领奖台是有渴望的。所以心里还是有些遗憾。”彭程笑着说,接下来还会义无反顾地追寻梦想。

  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对组合都对当日表现表示满意,但也谈到不会因此而松懈,“必须为未来的比赛作准备”。

  至此,北京冬奥会花滑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奥委会队在团体赛、女单各得1金,美国队获男单1金,法国队获冰舞1金,中国队获双人滑1金。由于参加团体赛的俄罗斯奥委会队女子选手瓦利耶娃涉兴奋剂问题,团体赛颁奖仪式至今尚未举行,国际滑联也表示相关成绩仅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孙丹)

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金桥”摘金

2022-02-20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