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男女冰壶队同以4胜5负战绩结束循环赛

2022年02月17日 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陈杭)16日,中国男子冰壶队虽在最后一场循环赛中以6:5击败瑞士队,总成绩4胜5负,未能进入半决赛。

  当天下午,中国男子冰壶队完成“谢幕之战”,整场比赛准确率高达95%,比瑞士队高出9个百分点。上半场两队战成3:3平,下半场仍比分胶着,中国队4:5落后一分进入第十局。最后一局,中国队四位球员发挥更为稳定,后手拿到两分。

  “今天这场比赛是我最满意的一场比赛。”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马秀玥赛后表示,从第1场比赛到现在,他们一直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战术,解决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这让我们像脱胎换骨一样,打得更好。”

  当天晚上,面对加拿大队这支传统强队,中国女子冰壶队状态回勇,上半场中国队5:3暂时领先,但第六局中国队出现严重失误,被对手拿下5分一举反超。但中国姑娘没有放弃,努力追分,第十局将比分追成9:9平。加赛中,处于不利地位的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先手获得2分,取得最终胜利。

  作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四垒,王芮赛后表示,她给中国队的表现打8分,尽管战术上存在一些失误,但对于团队配合与交流、队员们的付出都还是非常满意的。整轮比赛下来也收获了团队的凝聚力,还有队友之间的扶持和鼓励。

  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战绩4胜5负,与美国队并列第七位,进入四强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目前,排名前两位的瑞士和瑞典队已确定晋级,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队手握5个胜场,与中国队同为4胜的加拿大队、英国队、韩国队还有一轮比赛,加拿大和英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分别为只胜两场的丹麦队和只胜一场积分垫底的俄罗斯奥委会队,加英两队取胜的概率较高。(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男女冰壶队同以4胜5负战绩结束循环赛

2022-02-17 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