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冬奥组委: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2022年02月16日 21:3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月16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两个奥运同步筹办的原则,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事服务和宣传文化方面都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的相关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在筹办工作当中,北京冬奥组委对相关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场馆相关单位的人员进行了冬残奥的相关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培训。

  赵卫东表示:“为了推进场馆层面同步做好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我们在所有冬残奥项目竞赛场馆团队,包括三个冬残奥村等主要的非竞赛场馆团队等,配备了专职的残奥整合经理和无障碍协调经理,负责场馆运行工作中残奥筹办工作任务的协调落实,确保以同样的运行水平和服务标准做好冬残奥相关工作。”

  “北京冬奥会2月20号就要结束了,闭幕之后我们马上就要启动冬残奥会的转换期工作。主要工作包括场馆的设施、竞赛的组织、赛事服务、景观标识、官网矩阵等方面的转换,可以说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在短短的十几天之内要完成,要根据冬残奥会赛事运行的需要进行调整和优化,满足冬残奥会的需求。”赵卫东说。

  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冬残奥会将继续按照《防疫手册》制定的防疫措施执行。“但是针对残疾运动员这一特殊群体,我们有一些特殊的防疫要求。比如,对残疾人运动员体温调节有异常的情况,我们提前会进行材料的审核,有备案。另外,对于有的运动员可能不能戴口罩,要单独戴防护面屏的情况,我们也要提前给它标出来。这都是针对特殊的群体和相关的特殊人群的防疫措施。”黄春说。(经济日报记者 常理)

(责任编辑:王炬鹏)

北京冬奥组委: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2022-02-16 21:3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