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男冰苦战告负结束冬奥之旅 男冰八强尘埃落定

2022年02月16日 08: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林德韧、刘金辉)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15日进入淘汰赛阶段,小组赛排名5-12位的球队为4个八强席位捉对厮杀。中国男冰再度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最终以2:7负于对手,无缘八强。

  在两天前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面对的同样是加拿大队,最终以0:5告负。本场比赛开场后,中国队一度对加拿大队大门展开围攻,有效射门次数也一度领先。

  顶住中国队猛攻后,加拿大队稳住了阵脚,前锋乔丹·威尔连入两球,帮助加拿大队取得2:0领先。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加拿大队在防守端出现失误,中国队的建安抓住机会挑射得手,将比分追为1:2。本节末段,中国队主力门将杰瑞米·史密斯在一次扑救时不慎腿部受伤,无奈离场。

  主力门将的受伤对中国队的防守造成了明显的影响。第二节,加拿大队势如破竹地连入3球,双方分差也扩大到4球。距离第二节结束不到3分钟时,中国队借多打少的机会,由建安再度破门,将比分追为2:5。末节,体力下降的中国队再丢两球,最终以5球差距败北。

  这是中国男冰的首次冬奥之旅,在4场面对世界排名前五级别球队的对阵中,中国队虽然四战皆墨,但也收获了4个进球,队员们都倾尽全力拼到了最后一分钟。

  中国队主教练赞那塔·伊万诺赛后表示:“对于中国冰球来说,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这是一个机会、一个窗口,我关心的不仅仅是比分,更是冰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比赛中攻入两球的建安表示:“进球的感觉太棒了,尤其是在冬奥会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进球,感觉就更加不一样了。”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4:0轻取德国队,丹麦队3:2险胜拉脱维亚队,瑞士队4:2击败捷克队。加拿大队、斯洛伐克队、丹麦队和瑞士队也就此拿到了剩余4个八强席位。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6日全面展开,对阵形势为:美国队对斯洛伐克队,俄罗斯奥委会队对丹麦队,芬兰队对瑞士队,瑞典队对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孙丹)

中国男冰苦战告负结束冬奥之旅 男冰八强尘埃落定

2022-02-16 08:2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