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样滑冰|俄奥选手暂居女单短节目前两位 中国选手朱易无缘自由滑

2022年02月16日 08: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王春燕、张寒、乐文婉)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15日晚在首都体育馆上演,来自俄罗斯奥委会队的瓦利耶娃和谢尔巴科娃暂居前两位,日本选手坂本花织位列第三。中国选手朱易排在第27位,无缘自由滑比赛。

  包括俄奥队“三小花”在内的实力最强的选手当日最后一组出场。尽管瓦利耶娃的第一个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出现失误,但她接下来的表演轻盈、优美,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最终得到82.16分,暂列第一。结束表演后,瓦利耶娃低头掩面、泪洒冰场。

  身着一袭黑裙的谢尔巴科娃是三位俄奥选手中动作难度最低的,但她的动作都完成得舒展飘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她也凭借创个人赛季最佳的80.20分,暂列第二。当日同样刷新个人赛季短节目最好成绩的还有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她最后一位登场表演,得到了79.84分,暂列第三。

  中国选手朱易排在第二组登场,当该组全部六位选手上冰热身时,现场观众为她献上了热烈的掌声,还有几位观众高喊“朱易,加油”。

  朱易原计划短节目的第一个动作是“三加三”,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但她的第一个跳跃没有完成既定周数,因此也放弃了连跳。在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两周跳后,朱易在第三个跳跃动作中完成了“三加二”,即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基础分的损失。

  尽管有失误,但朱易在完成表演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对给她掌声的观众们“比心”表示感谢。53.44分,尽管得分比此前她参加团体赛时的47.03分有所提高,但只排在第27名,无缘晋级自由滑比赛,这位19岁小姑娘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其实我觉得第一跳会有问题,因为这两天(训练时)全部不太行,但跳完的时候我就放开了一点,我跟自己说‘你就滑吧,你就滑下来吧’。”朱易在赛后平静地跟记者解释第一个跳跃动作的失误。

  能从最初的重大失误中走出来,朱易想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自己的人。“家人、队友、朋友、领队他们都很支持我,我也一直在提醒我自己:你站在这里这已经是证明自己,你已经努力了,你就滑好你自己。”

  “做好自己,强大自己,继续提高自己”,这既是朱易对自己的希望,也像是她对自己的心理暗示。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将于17日进行。

(责任编辑:孙丹)

花样滑冰|俄奥选手暂居女单短节目前两位 中国选手朱易无缘自由滑

2022-02-16 08:2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