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统一企业入局中国大米行业?开小灶“田间玉”上市

2022年01月29日 14: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讯 在中国大陆食品饮料行业深耕30年的统一企业近日又有了新动作,一款开小灶“田间玉”悄然上市了。然而,与大多数企业多元化发展方式的不同,统一开小灶仅仅是致力于将“田间玉”打造为一张企业名片,通过在选地、选种、育种、插秧等每个环节与消费者互动,向忙碌的都市人传递一个“远方有田”的梦。

   从李子柒的一枝独秀到B站张同学的一夜爆火,无不彰显着人们对农村生活的向往。这里既有小镇青年对儿时印象的追述,又有城镇青年在繁忙之余对远方稻田的向往,因为那里“车马慢”,更有一种“心地清净方为道,原来退步是向前”的轻松与朴素。

   在国人的心中,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悠然栖居”“世外桃源”的渴望,尤其是生活在繁忙城市里的人们,“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应该是每一个人都无法抵抗的诱惑。因此,开发统一开小灶的团队怀揣着这个初心,将对诗和远方的向往不断融入这个品牌中,致力于让大家在吃一碗看似将就的自热米饭时,也能慢下来,感受产品,感受生活,感受自然。

   “一方风土一碗味”,无论是开小灶与国家地理合作,还是网络上各种开小灶吃法大比拼,都促进了消费者对开小灶购买的欲望,但开小灶真的只能做到这样了吗?除了一碗热饭、一顿火锅、一份馄饨,能不能带着消费者一起,从餐桌走向田间地头,去了解开小灶的产品品质好在哪里,在把控源头环节品质的同时,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度连接?

   为了和自己的产品有更多连接,开小灶的团队也开始了自己的“寻米之旅”:好好吃饭,既是为每个在路上的人提供方便和美味,更是要为这方便和美味去负责,而这份责任就是从每一粒米开始!

   “我们要给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的大米,那不是简单的米,是我们要在田间种出来的‘美玉’。”这就是开小灶“田间玉”的名称由来。

   如何在中国20亿亩耕地中找到最适合稻谷种植的土壤,如何在数千种稻谷种子中找到真正优良、有保真的高级稻谷,并且通过田间地头的管理,产出绿色的、健康的、有机的大米,这都不是一件能一蹴而就的事情。

   “田间玉”来找到了东北五常。这里处于北纬44度,土层平均深达2米,黑土厚约20到30厘米。在选地、育种过程中,团队都秉持绝不将就的精神用心打磨,并通过自媒体平台向消费者一一汇报,而到了插秧时节更是全程直播,似乎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陶渊明。

   从开小灶到“田间玉”,这个团队用每一个细节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占领了用户心智。

   汤达人说“好面汤决定”,通过汤这个“配角”演绎了“小角色决定大味道”,其实汤达人精彩的何止于汤,而当你把看似简单的汤都做好了,那么面自然会更好。开小灶的精彩当然也不止与米,还有在口味上对中华料理的完美还原,凝聚出独有的“锅气”滋味,而且这一切经过时间的发酵,也会让消费者得以慢慢发掘与品味。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2021年第三季度,统一企业中国净利润实现正增长,旗下品牌汤达人也已经是一个接近三十亿级体量的品牌,同样用心的开小灶,未来表现如何?留给市场以期待。(记者/许洁)

 

(责任编辑:何欣)

统一企业入局中国大米行业?开小灶“田间玉”上市

2022-01-29 14: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