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乡间民宿成网红

2022年02月12日 06:19   来源:经济日报   

  春节假期,从事创意美术教育工作多年的胡梅还在忙着在乡间办民宿。在她新开的“田园美术馆”主题民宿里,她和家人、朋友、游客们一起过了个年。

  近年来,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以山阳田园为中心,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新路径,深入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山阳田园西区的滬之源乡村俱乐部启动建设时,山阳镇准备通过打造一条民宿街,把特色民宿串点成线,为游客提供更具特色的住宿、餐饮选择,促进金山全域旅游发展。热爱美术和大自然的胡梅来到山阳,马上就被这里的田园风光深深吸引。“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让我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之后,胡梅与上海山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计民洽谈沟通,进一步了解了田园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经过一年筹备、建设,胡梅的“田园美术馆”民宿新鲜“出炉”,并于除夕试营业。

  走进“田园美术馆”民宿一楼,胡梅正忙着准备游客要用的各种手工材料。很难想象,这些不起眼的材料,在大家的巧手创作下竟会变成一件件艺术品。在过道旁,摆放着学员们各具特色的美术作品。胡梅热情地介绍起来:“这幅画是一个幼儿园中班的孩子画的,创意美术让孩子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胡梅表示,在田园里开设一家美术专题民宿,就是为了让游客远离喧嚣,感受创意美学带来的宁静和美好。在从事美术教育前,胡梅曾是房地产设计师,经常出差,难得有机会陪伴家人。之后,她转行开办画室,终于有了更多时间和家人团聚。在民宿,她希望找回童年那种敞开家门过大年的乐趣。

  对于未来发展,胡梅充满信心。她表示,将整合多年积累的艺术教育资源,努力成为郊区与市区的艺术媒介。(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王炬鹏)

【新春走基层】乡间民宿成网红

2022-02-12 06:1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