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冬奥组委:竞赛日程满足各方需求

2022年02月07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7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本届冬奥会的竞赛日程安排,每一个版本都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批准,最主要的原则是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确保运动员有足够的训练和休息时间。同时,要兼顾各利益相关方的需求,比如电视转播,各国的时间不一样,要大家都能接受的。还要考虑冰上和雪上赛事之间的平衡,不同赛区之间的平衡,竞赛日程的每一次变更都是为了满足新的需求。这也反映出各国媒体对于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大家都希望能够转播赛事。

  杨树安指出,体育是一个朝阳产业,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体育的需求更加强烈。北京冬奥会充分体现了科技元素和国际化,冬奥场馆都是按照国际化标准打造的,这进一步打开了中国发展冬季运动的视野。本届冬奥会,我国的国产器材应用到了赛场,受到好评,使得体育产业从业人员看到了希望,也认识到该如何提升能力水平,这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经济日报记者 常理)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冬奥组委:竞赛日程满足各方需求

2022-02-07 14:3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