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建港航局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12号闸室空箱层封顶浇筑

2022年01月29日 10: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由中建港航局承建的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12号闸室空箱层,已于近日顺利完成封顶浇筑。本次浇筑共历时12小时,使用混凝土460立方米,至此船闸主体除附属设备外全部施工完成,为后期机电和金属结构安装创造了至关重要的先决条件。

  自进场起,枞阳船闸项目团队便深入了解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在了解地质条件复杂、长江汛期水位高、雨季较长、工期紧等多重困难因素后,他们数次组织召开工程进度研讨会,邀请领域内专家参会指导,倒排工期,科学筹划,采取“三线并行”施工部署,即梅林隔堤填筑,船闸主体基础处理与边坡水泥土搅拌桩一并施工。同时,项目团队充分吸取行业内其它船闸工程施工经验,优化基坑降排水方案,采取闸首、闸室同步开挖方式,缩短基坑降排水及暴露时间,平稳有序完成主体施工,为今年试通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证各项节点目标不耽误,秉承“精益建造,高效建造,安全第一,完美履约”的核心理念,枞阳船闸项目部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由党员先锋和青年骨干模范带头,三年间连续组织春节抢工大干,保障关键工序施工。每逢春节,项目部按照惯例组织召开“保障新型产业工人工资支付部署会”,印发《致广大新型产业工人朋友的一封信》,由项目部工程部负责人和项目部劳务管理专员对各班组人员进行谈话,多措并举,保障工人工资支付。

  自该项目进场至今共历时3年零4个月,全体参建人员全力以赴打通枞阳船闸建设“最后一公里”,向6.30交工节点发起总冲锋。回顾三年施工时光,枞阳船闸项目团队多次获得引江济淮工程考核先进表彰,在各季度质量管理考核中名列前茅。

  作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排头兵,中建港航局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部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强化履约管理,以打造中国船闸品质工程为目标,助推引江济淮工程高质量推进,在城乡供水,发展江淮航运,反哺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马迎新 原浩)

(责任编辑:何欣)

中建港航局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12号闸室空箱层封顶浇筑

2022-01-29 10: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